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选择多国联申的留学生是怎么考虑的?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868次

       我是Z同学(男)
       本科在国内学金融
       研究生打算留学美国或英国
       申请管理&金融专业
       但我志不在此,这仅仅我学习积累资本的方式
       日后我要经营企业,追求点自己的事业
       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就想出国,有名校情节,但无奈河北省的考生,和211差一个北京户口。没选择本科留学,是因为高中应试教育太重,需要缓冲,而且年龄尚浅。最后就选择在中外合作大学就读,在国内做过渡和提前适应。帮助我提前适应美国的课程体制、与外教的沟通方式以及校园制度等等。
       疫情影响下,有考虑过多国联申,除了美国,也会考虑英国的一些院校。主要准备的就是托福和GMAT考试,还有就是保住GPA,其它软背景可以锦上添花。选校的时候,优先考虑排名、知名度和地理位置,意向申请哥伦比亚大学。
       现在我自己在本科阶段,开办了一家文化创意领域的公司,主营非遗类文创。未来创业方向,那得看我在哥大遇到什么项目团队,有了哪些人脉,或者在华尔街有什么机遇了。至于是否在国外就业,除非我能遇到另一半,不然就太凄凉了,我就怕孤身一人。回国找工作,虽然家乡在河北,但我想先选南方城市,因为新鲜啊,就是“在路上”的感觉。
 
       我是G同学(男)
       国内就读于中外合资大学
       准备了50多万的留学费用
       选择英美联申,目前已获美国维克森林录取offer
       经济学转申商业分析
       初高中的时候就与父母达成了硕士阶段留学的共识,打算出去见见世面。本科选择在中外合资大学读书,就是为了便利以后去留学。申请时还可以豁免雅思语言成绩。身边的同学也有很多选择留学,可以从往届学长学姐那里借鉴经验。
       考虑到美国受疫情或国际关系的影响,预料很多人可能会从美国转为英国或者其他欧洲国家,那么美国相对来说申请人数会少一点。另外,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选择延迟一年去上学,就会挤占很多的招生名额,竞争激烈。所以就从纯英国申请转为英美联申,为自己多准备一条出路。
       选校主要考虑的是排名,还有知名度。选专业方面,比较看重的一个是我喜欢,另一个就是就业前景好。经济转申商业分析,有的院校要求本科必须是计算机系,或者有非常好的计算机基础,自己需要加强计算机的背景。硕士毕业之后,我会选择直接去工作,所以还是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学到有用的知识。回国就业,我觉得一开始的薪酬真不是最重要的,主要还是希望能够进好公司吧。
 
       我是H同学(男)
       本科读会计专业
       我想去澳洲读硕士
       专业不变,澳洲八大是我的目标
       之前觉得额澳洲很“水”,但了解过澳洲的大学之后,并不这么认为。澳洲大学世界排名很高,专业设置非常好,课程安排也很好。感觉澳洲可以满足自己对学校的需求,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我目前申请的是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都是澳洲八大。
       我最早曾经考虑过大学出国去读,但家里比较担心,就放弃了。大四时候去德国交换学习了1年,对德国也很喜欢,学了很久德语。我目前是德国和澳洲一起申请的,但疫情打乱了我的申请计划。德国大学的计划招生数少了,对学生的要求也比之前严格,我机会比较渺茫。
       我已经耽误了半年,现在只希望澳洲的大学能够快速录取,我要抓紧时间读书。目前我还在等德国的录取结果,如果能够进入理想的德国院校,可能会选择德国。但还是要考虑一下排名,看QS排名。短期的远程学习,我是可以接受的,但还是希望能去当地去看一下,我想体验一下当地生活。
       我未来想做审计方面的工作。目前还在准备注册会计师方面的学习,因为每个国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我想之后我还会回国,国内是要求考国内注册会计师的。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启德教育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