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辽宁班举办

更新:2023-05-06 >> 访问:2201次

4月14日上午,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辽宁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徐洪涛,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改革处处长孙立新,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改革处二级调研员李庆伟,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子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真主持,来自沈阳、丹东、锦州等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领导以及40位辽宁企业家参加培训。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增长、创造税收、满足内需、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2年起,浙江大学陆续在浙江、山东、安徽、江西、云南等省份组织开展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浙江大学开展中小企业领军人才辽宁班的组织工作,助力辽宁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开班仪式上,陈子辰对本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无论是培养人才还是发展科学技术,浙江大学始终以国家的发展作为历史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坚定不移办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一流人才贡献浙大力量。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省企业家们的联系,更好地服务辽宁省中小企业的发展,共同为国家制造强国目标的实现作出有力的贡献。

徐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辽宁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位企业家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二是要勇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三是要承担社会责任,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坚持以人为本;四是要拓展国际视野,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带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陈新表示,领军人才培训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经过十年的探索和创新,领军项目已成为学习提升、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得到了领军学员的认可,培育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文化。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全国领军平台的资源优势,携手共进。

孙立新为班级授旗,李庆伟、姚青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和浙江大学校徽。

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将在充分总结多年领军人才培训办学经验基础上,整合优势学科、优势师资和优势课程,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军人才项目的发展再谋新篇章。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