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大森林举行开学仪式

更新:2022-12-07 >> 访问:1722次

11月19日,浙江大学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大森林举行开学仪式,医药企业家共聚浙大,启新程、向未来。

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转化药学创制中心主任张翔南致欢迎辞。他对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但对比国际发展情况,仍存在技术、专业人才和资金等方面的壁垒,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发布了《“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文件,为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时期蕴含新机遇,研修班依托药学院专业的学科优势和继续教育学院丰富的培训经验,为中国药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浙江大学在办学实践中,与国家卫健委、浙江省卫健委建立了紧密合作联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资源链接的大平台,每年有来自全国各地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领域的学员10余万人次到学院培训。“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高级研修班”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浙江大学药学院共同推出的院院合作项目,希望帮助医药企业把握行业全景与发展机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药企可持续发展。

新学员代表、绍兴民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态,提高学习认知,坚决完成学习任务;严格组织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展示药企领航人才的良好形象;提高学习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张翔南、钟永萍为学员代表授班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管培训部部长沈洁主持仪式。

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高级研修项目”是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药学院汇聚两院资源联合推出的重磅项目,由顾臻院长、张翔南副院长等领衔学术团队,依托双方学科人才优势和专业办学优势,面向医药产业管理者、创业者、投资者,整合药学院专业学科实力及继教学院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围绕药企行业需求提供专业性、系统性、前瞻性课程,通过实践课堂、技术+业务双向赋能,实现药企转型与行业布局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