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5-04-15 点击次数:2794次

  1月13日,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科研副校长Kruzhaev Vladminir率教授代表团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受到宋永华常务副校长的亲切会见。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宋永华向Kruzhaev Vladminir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和科研转化等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推进国际化建设的战略性举措,包括建立海洋学院和国际校区等,并希望两校能在合作申请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领域展开实质性的合作。Kruzhaev Vladminir表示两校有类似的建校历史和共同的学科方向,表达了相同的合作愿望。双方就联合申请科研基金、开展学生交流等进行了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分别访问了航空航天学院、材料科学和工程学院、化学系、计算机学院、控制系、电气学院、海洋学院、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和医学院等。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联邦大学,与我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前身为乌拉尔地区最古老的两所大学——乌拉尔工学院和乌拉尔国立大学。学校现有50000名学生和4000名教职工,包括26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该校是俄罗斯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拥有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下属研究所的核心科研力量。学校共有17个学院,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经济和管理、工程技术等学科。

分享到: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