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中国行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5-04-15 点击次数:3005次

  2015年3月28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中国行项目近三十位师生一行访问了我校,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参加活动的有校外事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师生和浙大斯坦福大学中美学生论坛(FACES)同学代表等三十余位师生。 此前,该代表团还在上海拜会了浙大校友朱敏并在杭州参观了阿里巴巴公司。

  校外事处处长张明方向来访的斯坦福商学院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代表团能借此机会和浙大师生深入交流,增进了解。斯坦福商学院的师生们首先参观游览了春日下美丽的紫金港校园,在浙大斯坦福大学中美学生论坛(FACES)同学代表的介绍下,对紫金港校园生活、校区设施和规划有了感性的了解,对校园的美景赞叹不已。随后,一行人前往管理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管理学院朱纪平老师向来访的斯坦福商学院师生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术建设与国际交流,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学科优势,引荐了曾是斯坦福访问学者的郑刚老师和创业管理学科的王颂老师,并诚挚地邀请斯坦福大学的师生参与其国际交流项目。校外事处徐莹副处长补充介绍了浙大的国际化建设及在建的海宁国际校区和业已落成的舟山海洋学院等信息。

  接着,两校师生在斯坦福随队教师Sharique Hasan先生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一项主题为“拓展创新与设计思维”的训练。面对各不相同的案例与问题,学生们在快速头脑风暴后得出了创意十足的解决方案。在五十分钟的活动过程中,两校学生们积极交流,彼此协作,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斯坦福商学院一行访问我校,旨在加深对浙江大学这一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区域的创新型顶尖高校的了解。通过校园参观与师生间互相交流,斯坦福商学院的师生们不仅与我校师生结下了友谊,更是对浙大的“求是”与“创新”精神有了实际的认识。借此机会,浙大师生也展示了良好的学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为今后两校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此次参访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斯坦福商学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地处加州,是美国顶尖商学院之一。其MBA项目每年投递申请者众多,竞争激烈。斯坦福商学院强调 “创新”与“科技”的新企业精神,培养了硅谷众多的新兴科技企业家。

分享到: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