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英国留学|G5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次数:25325次

       对于英国留学生来说G5大学是不陌生,但是对于中国很多要去英国留学的家长和孩子来说,G5大学是很陌生,那么什么是G5大学呢?G5就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并称,也称“金砖五校”,它们代表了英国拔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与罗素大学集团不同的是,它们常年占据英国大学排行榜前五名。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帝国理工学院常年占据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十名。下面,就为大家展示下G5名校的奥秘。
 
1、牛津大学
 
  这所位于英格兰牛津市的学院制大学目前培养出47位诺奖得主,17位国王,53位各国首脑,著名校友有霍金、王尔德、钱钟书、卡梅伦、克林顿等。2014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第2位。
 
  优势专业:教育、神学、文学、政治、心理、物理、医学、法律等。
 
  录取参考标准:(1)金融经济类专业——GPA3.5以上或者87.5%以上;GRE1360+5以上或者GMAT730以上;TOEFL109以上或者IELTS7.5以上。(2)法律类专业——211大学,平均成绩85分以上;非211大学,平均成绩90分以上;IELTS 7.5,单线7,可后补。(3)理工类专业——211大学,平均成绩85分以上;非211大学,平均成绩90分以上;IELTS 6.5-7。References只接受在线提交,所有学生都要参加Oxford面试;很多专业要提交1000字左右英文Essay,如金融经济、应用语言等专业。
 
2、剑桥大学
 
  这所位于英格兰剑桥镇学院制大学目前培养出了88位诺奖得主,也是培养出诺贝尔奖最多的英国大学。知名校友有牛顿、达尔文、拜伦、霍金、金庸、邓亚萍等。2014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第1位。
 
  优势专业:人类、心理、社会、教育、物理、金融、建筑、神学、语言等。
 
  录取参考标准:类似于牛津大学。教育专业申请需要学生写对某文章的批判和评论;MPhil in Finance专业只接受1年以内工作经验学生申请;成功申请Offer多以数学、物理、化学、电子、房地产金融、法律、教育等专业居多。
 
3、IC帝国理工大学
 
  位于伦敦的帝国理工大学,于1907年建校,专精于科技和医学,和麻省理工齐名,是罗素集团和G5成员大学。该校培养出了20位诺奖和2位费尔兹奖得主,校友有甘地、沈元、雷颂德等。2014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第5位。
 
  优势专业:金融、数学、航空、生化、土木、通讯、医学、遗传、计算机等。
 
  录取参考标准:(1)211大学,平均成绩85分以上;非211大学,平均成绩90分以上;IELTS 一般为6.5-7;(2)申请金融,风险管理专业最好有GMAT700或GRE1300左右成绩;数学金融无需GMAT成绩。
 
  帝国理工大学无法律、传媒、HR类硕士。
 
 
4、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于1826年建校,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为G5精英大学之一;罗素集团成员大学。共培养出了21位诺贝尔奖得主,知名校友有甘地、泰戈尔、高锟等。2014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第9位。
 
  优势专业:法律、经济、医学、地理、建筑、城规、考古、心理学、生物、欧洲文化、英语等。
 
  录取参考标准:(1)211大学,平均成绩85分以上;非211大学,平均成绩90分以上;IELTS 6.5-7.5。(2)经济金融类硕士只有经济学、经济政策、计算金融、金融工程专业;经济专业对宏观、微观、国际经济、政治经济等背景审查非常严格。(3)本校预科无春季入学,要求高三毕业,平均成绩85以上,文科类需IELTS6.0,理工科需5.5;有数学英语测试。
 
5、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位于伦敦,1895年建校,是G5集团、金三角名校和罗素集团成员大学,培养出16位诺奖得主,42位国家和政府首脑。知名校友有肯尼迪、索罗斯、李光耀、龙永图等。2014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第3位。
 
  优势专业有政治、经济、国际关系、法律、金融、社会、人类学等。
 
  录取参考标准:(1)中国大学排名前TOP30,平均成绩85分以上;排名30以后,平均成绩需90分以上;IELTS一般7-7.5;(2)金融、经济、管理等专业需提供GMAT720,GRE1350左右成绩;(3)无理工科硕士,有双学位合办项目,需两所大学同时递交申请;(3)学校会根据学生的GMAT 或者IELTS成绩而决定均分要求。
 
(来源:“英国留学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