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高考后想去加拿大留学需要什么条件?费用是多少?

发布日期:2020-05-07 点击次数:36440次

一、加拿大留学优势

学位、证书含金量高

加拿大留学费用较低

留学政策宽松:签证申请可不需资金证明 

二、加拿大留学途径

1. 加拿大高中,高中在读生的选择

如果学生的高中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可以考虑入读加拿大私立国际高中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三。一方面可以扎实高中课程基础,另外可以让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提高,同时让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前修一些大学的预备课程,为进入名牌大学做好准备。

在加拿大读一年12年级,学生能够拿到加拿大的高中毕业文凭,以当地学生身份申请大学,申请的难度比国际生要容易很多,也不需要提供国内的高考成绩,对于国内高中成绩略微不好的学生是极好哒!

2.加拿大预科学院,高中毕业或高三学子的选择

如果学生高三在读或者高中已经毕业,想进一流大学,但是高中的成绩并不出色,同时高考成绩没有达到一本线以上,且语言成绩达不到学校要求,那么还有一种比较好的选择——读半年到1年的预科课程。

这里说的大学预科,是加拿大读高中最后一年级,这一年课程以大学预备课程为主,因此称为“大学预科”。预科的优势在于:学生能够有一段大学前的适应和缓冲过程,在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掌握学习方法,修习加拿大高中学分,最终拿到加拿大高中毕业证,并通过加拿大高中成绩申请加拿大大学。

3. 加拿大转学分学院,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生且不想读高中或预科

如果学生情况和前两种差不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不想读高中或者预科,那么进入名校的另一种途径就是通过转学分学院。

这种选择的优势在于:小班授课,避免大学大一大二残酷的淘汰率。并且学分可以全部转入大学,不用再重修课程,转入一流大学后,最终拿到的是一流大学的学位证。

4. 加拿大本科双录取,高中毕业或高三在读且成绩中等以上可考虑

对于那些想一步到位的学生,可以选择双录取的方式进入本科,双录取方式就是先到加拿大大学读语言,通过半年或一年时间将语言提高到进入加拿大大学的标准,然后进入大一。双录取的优势在于:可以一步到位,中间不需要再依据学生之前的大学成绩来申请进入别的大学;劣势在于一流大学一般不开设双录取。

5. 本科直接申请,成绩优异且语言成绩合格

对于那种高中成绩优异,且语言成绩能够达到要求的优秀学生,可以直接联系新通留学申请加拿大一流大学咯。

三、高中毕业去加拿大留学费用?

加拿大留学一直是很火热的,在申请加拿大留学的过程中,加拿大留学条件及费用是大家普遍最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加拿大大学申请条件 

加拿大大学申请主要取决于学生高中的成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一般就是高一、高二、高三上半年的成绩,或者已经毕业的同学就要综合高中三年的成绩。对研究生来说就要看大学几年的成绩了。 

本科: 

基本条件:一般的大学基本80%就可以,好一点的学校建议85%以上。会考和高考成绩有些学校会要求有些学校不要求,具体以学校官网为准。 

语言条件:雅思6.5/6.0 托福80/20。 

硕士: 

基本条件:必须有学士学位,除了MBA,几乎所有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法律、会计、医学等特殊专业有时候就算跟本科相同也不一定被录取。研究生申请的文书包括个人简历、封推荐信、个人陈述等也特别重要。 

加拿大硕士方面,无论是普通学校还是名校,申请难度都普遍较高。一般要求GPA在3.0或75%以上,但建议最好80%以上,名校差不多85%以上。 

语言条件:语言方面需要雅思7.0/6.5、托福80/20。 

学院: 

跟大学相比学院的录取标准就低很多了,乔治布朗学院、莫哈克学院、比卡兰诺学院等加拿大dingji学院对国际生成绩的要求基本上都是75%,应该没有超过85%的,对会考、高考成绩基本上没要求,学院有时候对成绩要求没有下限。语言方面要求也低一些,雅思6.0/5.5就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