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英国留学|最受国内HR认可的10所英国大学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25026次

       据统计,2007-2008年,国内赴英留学的总人数为4.3万人;十年后,这一数据已经增加到10.6万人,整整翻了一倍多。
 
  川普频频“变脸”,英国成为最大受惠国由于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和川普上任之后对留学、移民产生的种种影响,令前往美国留学的人数显著减少,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们把目光抛向了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的英式教育发源地——英国。
 
  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公布的数据,2019年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留学生要比2018年增长了近3成。
 
  申请人数的增加,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虽然英国的大学数量也不少,但是中国人一向很喜欢看榜单排名,中国很多知名企业在招聘时,青睐的英国大学也就是那么几所。
 
  这就造成了有些热门学校的申请异常激烈。
 
  以英国申请的热门商科专业为例,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在英国招聘时,除了伦敦商学院专业对口,其他学校就按照知名度+世界排名的方式进行筛选。
 
  国内其他企业同样也有这方面类似的看法。所以说在中国,一所好的大学真的可以决定学生的很大一部分未来。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在众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剑桥跟牛津总是不相上下,但其实因为历史因素和ARWU排名在国内的广泛认可,所以普遍认为剑桥会比牛津更胜一筹。
 
  几乎所有顶尖的跨国公司都会来剑桥大学的贾奇商学院招聘,比如麦肯锡,波士顿咨询,高盛、瑞银、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银行、谷歌,亚马逊等。
 
  硕士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学士学位,最好是211或985大学(原文作
RecognisedandcompetitiveUniversity),国内部分学校的毕业生还必须有硕士学历方可申请。
 
  对国内学生,剑桥大学非学术成绩的项目要求85-90分以上;学术成绩的项目要求90-95分以上。对英国学生,要求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
 
  语言要求(大多数专业):
 
  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
 
  TOEFL总分10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25分。
 
  如申请时语言分数低于学校要求或未有语言成绩,可以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说明,自己准备再次参加。如申请时没有语言成绩,还需要签署“暂无语言成绩声明表(NocurrentLanguagetestform)”,表明自己如被录取,必将最晚于开学前两个月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参加Pre-sessional语言课程亦视为达到了该条件)。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在HR的排名中同样也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也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其赛德商学院虽然建校时间不长,却被《哈佛商业评论》誉为欧洲发展最快的商学院。
 
  硕士申请条件:
 
  学术要求:
 
  授课型项目:本科毕业,均分85分以上——实际与申请者的本科学校质量(如211、985等)相关。
 
  研究型项目:多数专业(尤其PhD项目)——均要求硕士毕业。
 
  语言要求:牛津大学的语言要求分Standard、Higher两档,所有授课型项目的语言要求均为“高等”,研究型项目则既有“标准”亦有“高等”。
 
  标准要求: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
 
  高等要求:IELTS总分7.5以上,单项不低于7.0分;TOEFL总分11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
 
  注:牛津大学提供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语言成绩略低于上述分数要求(IELTS差距0.5分)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Pre-sessional语言课程。该课程在暑期开设,为期8周。具体请见语言课程的申请说明。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商学院一直与许多知名企业和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有着非常强大的校友和人际网络。毕业生通常都是在投资银行、风险管理企业或其他商业机构工作。
 
  硕士申请条件:
 
  1.重点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2.专业课成绩不低于85分;
 
  3.语言成绩:
 
  标准:雅思6.5(写作和口语6分)托福92(各部分不低于20);
 
  高级:雅思7(各部分不低于6.5)托福100(各部分不低于22)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大多数中国学生和企业对伦敦政经好感满满,因为该校明确提出优先考虑中国前30名学校,也因为该校顶尖的会计和金融专业以及名人效应,在中国企业的认可度上仅次于帝国理工学院。
 
  硕士申请要求:
 
  毕业于中国排名前30名的大学,要求学生GPA3.5/4或平均成绩85分以上。
 
  毕业于中国排名30名以后的大学,要求学生GPA3.6/4或者平均成绩90分以上。
 
  语言要求:
 
  一般要求:雅思(IELTS)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TOEFLiBT)100分,单项成绩中听力和写作不低于17分,阅读不低于18分,口语不低于20分。
 
  较高要求:雅思(IELTS)7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托福(TOEFLiBT)107分,单项成绩中听力与写作不低于17分,阅读不低于18分,口语不低于20分。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虽有很强的科研和学术能力,但在就业方面并没有很大的优势。虽然伦敦大学学院属于G5大学联盟医院的名号并不代表学生一定强,但学校能排到第5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而且国内的企业就是在乎榜单排名,能有什么办法呢。
 
  硕士申请要求:
 
  成绩要求:英国大学2:2学位以上,相当于中国大学均分80分以上;有些专业要求英国大学2:1学位以上,相当于中国大学均分85分以上;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UCL呢会比较偏爱985或211院校。
 
  英语要求:雅思6.5-7.5分以上,小分不低于6;TOEFL至少92分,其中阅读和写作24分,口语和听力20分;
 
  伦敦商学院
 
  因为商科一直都是留学的热门学科,所以即使在英国本土人看来并不能排进前10的伦敦商学院,在中国的企业眼里确实非常优秀的学校,尤其是在证券、金融等公司的眼中。
 
  硕士申请条件:
 
  成绩要求,英国大学2:1学位以上,相当于中国大学均分85分以上。
 
  英语要求:雅思7分以上,GMAT至少650。
 
  曼彻斯特大学
 
  虽然网上总是吐槽曼大是中国留学生扎堆的“水校”,但在中国学生和企业眼中,它的排名依旧非常高,这就能看出,曼大在中国的口碑和认可还是不容忽视的。
 
  硕士申请条件:
 
  取得国内认可大学的四年制学士学位且均分达到80%(GPA3.0)及以上;
 
  语言要求方面最低要求为雅思总分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法学、社会学及上课课程需要取得雅思总分7.0分才行。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卓越的口碑,在业界与牛津、剑桥、LSE、帝国理工、UCL并列被视为世界九大投资银行(BulgeBracket)在英的6所目标院校(TargetSchool)。
 
  该校的华威商学院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这是非常受国内企业认可的。
 
  硕士申请要求:
 
  学术要求:本科211院校,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7.0分,单项6分
 
  背景要求:相关学科背景,如会计、金融、经济、工商管理、工程或其他科学,同时对数学、统计也有一定要求,且有GMAT。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商学院也是通过三重认证的顶尖商学院,其部分MSc金融类硕士课程具备CFA认证,课程涵盖了70%以上的CFA考试内容。每年都会有CFA协会的老师来学校进行考前培训,学生可以免费参加培训,对于将来想考取CFA认证的同学,来杜伦大学学习金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硕士申请条件:
 
  商学院要求均分:排名前10的院校(上海交大排名)最低要求80分;其余院校最低要求85分。
 
  语言要求:雅思6.5分,单项6分。
 
  布里斯托大学
 
  布大的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在2019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UniversityGuide)和2019卫报(Guardian)大学指南(UniversityGuide)的专业排名中,布里斯托大学的通用工程(GeneralEngineering)力压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排名全英第一。
 
  布大虽然没有商学院,但却也有着英国一流的商科专业,比如经济学、会计学等。
 
  硕士申请条件:
 
  成绩要求:在中国知名大学毕业获得2.1本科学位,平均分至少在80分以上。
 
  雅思要求:6.5(6),不同专业要求不一样,个别专业要求会更高一些
 
  当然总体来说英国还有伦敦国王学院、巴斯大学、爱丁堡等学校也很出色,也很受国内HR认可,原因就在于其值得认可的声誉。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相关新闻: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中英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