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更新:2021-06-28 >> 访问:2813次

       仲夏之月,万物方盛。6月26日,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科创凤凰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学仪式。参加开学仪式的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周兆农,科创凤凰班导师、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继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培训部主任沈洁,以及30位科创凤凰班的新学员。

       周兆农对浙江大学最新发展情况、科创凤凰班总体设计思路做简要介绍。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浙江大学取得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学生结构有明显调整,浙江大学2020年数据与统计公报显示,全日制研究生的数量已经超过本科生。科研任务承载力显著提升,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成功研制达尔文2代类脑芯片、类脑计算机、永磁牵引传动系统、皮卫星等。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周兆农进一步指出,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既需要全面的知识也需要专业方面的突破。科创凤凰项目筹备前期我们走访了很多企业家,进行了相关调研,总结出抓住三方面的重点很重要:一是科技,当今世界发展不断迭代更新,尤其突出的是科技发展所带来的社会更新,整个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表现最为出色。二是金融,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如何更好的融合,了解世界、国内的经济金融走向对企业发展尤为重要。三是创新,当今社会怎么谈创新的重要性都不为过,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企业要在竞争的激流中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勇敢向前。

       赵继宏在发言中指出,多年前在浙江大学参加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百战归来再读书”的重要性,20年来也从未停止参加培训学习。数字经济时代市场瞬息万变,企业家、实业家一定要学习,同时也要输送企业各级员工参加学习,对于个人成长和企业进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赵继宏目前已成功培育两家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培育第三家。他在分享企业经营理念和管理智慧时谈到:“经营好产品可以成为优秀企业,经营好产品和团队可以成为卓越企业,而产品、团队、资本都经营好才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企业。我们要想企业有发展有未来,做好这三方面是重中之重”。

       学员代表,杭州路先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芸发言。她指出,在浙江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凤凰行动”计划的背景下,相聚在科创凤凰班,更新迭代知识体系,探讨科技创新驱动的商业变革,为企业走向科创板赋能,实现转型升级。她决心和全体学员一起做到:遵循“求是创新”校训;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交流;认真听课,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凤凰“企”航,向阳而生。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求学”之旅,知识体系的“迭代”之旅,转型升级的“赋能”之旅,凤凰涅槃的“进阶”之旅。祝愿科创凤凰班新学员乘势而上,积极投身“凤凰行动”的滚滚浪潮中,争当浙江省“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

 
 
 
项目概况: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整合知名教授视野与前沿科技企业探索者的实践经验,旨在以科创领导力提升企业家素养,从思想上、方法上、实践上,为企业家更新迭代知识体系,探讨科技创新驱动的商业变革,辅助企业走向科创板,助力民营经济借力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