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云南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更新:2018-04-20 >> 访问:7199次

       2018年4月19日,“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云南班(第一期)”在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大酒店举行开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川,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处长白晓、领军项目办主任江生、刘文红,云南省工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周珏,玉溪市工信委主任李庆华、副主任孙汝泽,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培训部主任商利明以及浙江大学-云南班全体学员、玉溪市企业家代表出席仪式。开学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处长白晓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处长白晓主持仪式
 
奏唱校歌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开学仪式拉开帷幕。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致辞
 
       楼锡锦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浙江省省情、浙江大学概况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等,希望学员们丰富对浙江、对浙江大学的感性认识。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大学历史悠久,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综合实力均居于全国高校前列。
       楼锡锦指出,浙江大学是最早承办领军人才项目的高校,全国第一个领军人才班就是在浙江大学开班,领军人才已经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七期,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此次是首次在云南办班,在工信部、云南省工信委、玉溪市政府、玉溪市工信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浙江大学-云南领军班顺利开班,学院在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体现在培训方案制订、师资落实、后勤服务等各个培训环节上,结合在云南办班的特点,学院充分发挥“两浙优势”,即地处浙江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推进云南企业家和浙江企业家开展交流、充分互动、合作共赢。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讲话
 
       陈新代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对云南优秀的中小企业家加入领军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背景、领军精神、文化及领军特色等内容。他指出,领军人才项目实施6年以来,这是在云南落地的第一个领军班。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培养了6000多名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其中有100多家主板上市企业、20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占比超过70%、平均年龄39岁、平均管理年限12年、男女企业家的比例是8:2。在企业家学员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特色和品牌。一是横向上,形成了全国跨机构、跨区域联合培养,打通了23家培训承担机构,建立了全国跨机构的选学体系,实现了全国的联动学习,全国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二是纵向上,在一期的十年内,所有的老学员都可以享受一定天数的复训学习。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优势就在于突破单个班、单个区域的限制,已成为全国领军企业之间学习提升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平台,合作共赢的平台。最后,陈新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从更高的角度认识领军的意义,不仅是积攒人脉,也要边学边思,不辜负自己的时间,也不辜负老师和组织方的时间;第二,积极参与领军体系的各项活动,与领军大家庭的学员们共同成长,实现收获最大化;第三,锻炼发现机会的能力。
 
老学员代表张宏彬发言
 
新学员代表印维青发言
 
       随后,新老学员代表发言。四川大学-贵州班班长、贵州宏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彬作为老学员代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在领军班的收获与感悟。周边的朋友经常问他:为什么参加学习?他的答案很坚定:学习如何保证前五年或前十年积攒的财富不流失,学习如何保证资产的增值,学习如何建立更广的人脉关系。云南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印维青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呼吁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领军平台让自己不断突破与成长,最后代表新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一年的学习时间里,遵守班级规范,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展领军风采。
 
玉溪市工信委主任李庆华向班主任盛梅平和学员代表授旗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培训部主任商利明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接下来,进行了佩戴校徽和授班旗仪式,商利明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李庆华向学员代表授班旗。
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讲话
 
       田川代表玉溪市委市政府、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对参加浙江大学-云南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在座的学员介绍了玉溪的概况,玉溪自然条件优越、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云南三条泛亚铁路其中两条经过玉溪、工业发展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随后介绍了玉溪今后的发展,云南省委、省政府对玉溪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提出“七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七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推动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后代表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寄语在座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领军平台上提升整体素质,企业发展越来越好,深刻把握新时代“两步走”战略部署,为中国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更有作为、更有收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浙大云南领军,今日从浙里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