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区首个工商管理高研班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顺利开学

更新:2015-11-25 >> 访问:5123次

    按照浙江大学综合改革的目标,为大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品牌,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市场开拓区域化、教学服务专业化、过程管理科学化、品牌建设制度化、队伍建设职业化的改革发展目标,对原高端培训管理体制进行了改革,并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实施高端培训新的运行机制。在此新常态背景下,经过优化重组的浙江区第一个工商管理高研班(浙江大学高级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经典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孕育而生,于11月21日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开班。

    在开班仪式上,副院长兼浙江区推广部主任郭常平首先代表学校、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热烈欢迎研修班的学员,向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借开班之际,对学院高端培训改革新体制、发展新方向,教学、教务、校友工作等方面的运作新模式做了相关解读。他切实分析了十八大后企业发展面对的种种挑战和全新机遇,他说在此大政治背景下,企业家进入浙江大学共同学习、相互研讨、取长补短是一个顺应大势的正确选择。随后,郭常平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文化历史、运行概况和非学历培训教育的发展规模,诠释了“求是,创新”的校训内涵,表达了将企业家培训做成浙江大学最有代表性、前瞻性和时代前沿的培训工作的信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加强师生交流,积极互动分享,企业间互访借鉴,实现资源共享,并祝愿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

    浙江区推广部副主任倪云虎向大家详述了工商管理班的发展历程及项目概况,引用《论语》开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解读了研修班的学习核心——读书交友。他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同学间应快速熟悉,互相学习与借鉴。倪云虎还分析了当前企业和企业家冰火两重天的转折期现状,他说未来依托在新一代身上,创业和发展需要凭借经验、智慧、才能、人脉等新时代精神,因此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浙江大学这个学习平台,实现自我充电,把握发展机会。

    在研修班第一次授课中,新学员认真聆听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自我保护》课程。主讲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形式,使学员们笑声不停,整个教室都能感受到学员们开心愉快的上课氛围。加上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特色,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深受学员喜爱和好评。

    研修班的同学们还积极学习浙江大学校歌,感悟浙江大学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开学仪式就在高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再次祝贺浙江区首个工商管理高研班顺利开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