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管研修 - 国学智慧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典型案例

浙江大学国学名师名家高端研修班2011年7月,首期浙江大学浙商国学高级研修班成功开学,学员们读书、交友,其乐融融、反响热烈。在总结首期和第二期国学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们研发和精心设计了第三期浙江大学浙商国学高级研修班。浙大国学班的基本定位为各类高端培训班的升级版本,研修宗旨紧紧围绕“读书•交友”,重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通过师资力量、研修内容、培训设施、研修方式提升等一系列创新,使学员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获得全新的感受和体验。

 

课程

简介

国学概论

 国学是什么,国学的核心价值,国学的义理之美,中华元典精神……塑造中国的品格,探究中国式生命,了解人类文明的转型与中国传统文化之关系,感悟国学对现代中国人以及现代管理人的意义。

经史子集

鉴古知今,彰往而察来,读史明志。

综览王朝兴替脉络、帝王统治经典、政经变革实践、中外思想文化解读、经典研读、国家与社会变迁图谱等。提升我们的思想和人文修养,完善我们的事业与人生。从现实出发,从中国出发,让历史贴近现实。

《四书》精读

《大学》《论语》《孟子》《中庸》

  儒家思想是国学的核心主干,它培育、陶冶、教化了中国人2000多年。《四书》以温和平实的文字,揭示人何以安身立命的根本。格物致知,修身正心,儒家精神带给企业家的是内圣外王之道。

《商君书》《韩非子》精读

  起源于春秋发展于战国时的法家,建立了一套有机结合法、术、势,以“法”为核心的法治理论。解读《商君书》《韩非子》,弄清楚“法”的真正含义,是走集权主义道路还是建立以人为本的管理制度,对于今天的管理者意义重大。

《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

兵家是古代汉族军事思想的精华,诸子百家之一。

《孙子兵法》是世界上现存最早、最有价值的古典军事理论名著,蕴含着丰富的东方智慧。至今仍是全球军校的必读教材。商场如战场,当孙子兵法对应到企业经营时,得天独厚的超级战略、决战经典,成为企业界不可或缺的商战谋略。

 

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性典籍

  中国传统文化流之有绪,统之有宗,在其发展进程中汇聚成几部具有根源性的经典,成为中国人文文化的源头和文化、思想传承的重要载体,使后人得以把握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和根本精神。传统文化根源性典籍,可概括为——三玄、四书、五经。

专题讲座

特邀著名经济学家、管理专家、金融学家就国内外经济、管理、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专题讲座,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质。

 

 
研修学制:学制为1年、每两月安排两日(周六、周日)授课和研修。游学1-2次,具体时间根据学员需求决定。
预计授课时间:额满开班。
授课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华家池校区
 
 
人民币58000元/人(老学员优惠价为49800元/人,包括培训费、资料费、教学实践费),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学习完成后由浙江大学颁发“浙江大学国学名师名家高级研修班”研修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
 
◆ 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在企业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或高层管理人员;
◆ 原则上需大专以上学历;
◆ 政治素质良好。
符合以上条件者,经校方审核后,发放学习通知书。
 
 
步骤1、申请入学
提交入学《报名申请表》步骤2、资格审核
入学资格审核
审核通过,发送录取通知书步骤3、缴纳学费
学员缴费至浙江大学账户
并将汇款底单发送至邮箱0915177@zju.edu.cn
学校确认款项后开据浙江大学发票
户 名:浙江大学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帐 号:1202 0246 1991 4481 052
用 途:“浙江大学国学名师名家高级研修班”学费
步骤4、注册报到
学员持《学习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免冠照三张、名片一张,办理入学手续。步骤5、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
正式入学

 

☎ 咨询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办公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杭州市凯旋路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