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经一步了解浙大EMBA和浙大高研班有哪些差异?

更新日期:2023-05-26 访问次数:1439次

       浙江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和高级研修班都是浙江大学开设的高级管理教育项目,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目标人群、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等方面。

       1、目标人群

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主要面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和创业者等,通常要求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拥有较高的学历背景。

高级研修班则面向广大高级管理人才,包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等。对学历背景和工作经验的要求相对宽松。

       2、课程设置

EMBA的课程设置比较全面,包含了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等多个领域的知识,涵盖了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

高级研修班的课程则相对更加专业化,主要围绕企业管理中的某一特定领域或问题展开,如财务管理、战略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深入探讨相关理论和实践。

       3、教学方法

EMBA采用的教学方法相对更加多样化,包括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旨在培养学员的多元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

高级研修班则更加注重实践操作和案例分析,通过实际案例和场景模拟等方式,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管理知识和技能。

       综上所述,EMBA和高级研修班的目标人群、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差异,选择时需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考虑。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企业家研修项目(部分)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