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留学你会选哪个国家?英、美、澳3国留学利弊最全分析!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次数:28036次

对于现在的中国学生来说
出国留学可选择的国家越来越多了
但哪个国家才是最适合你的留学目的地?
很多小伙伴都在为此困惑纠结
一般来说,在选择留学国家时
我们主要考虑的因素有以下几个
留学花费
课程质量
气候环境
工作机会
距离远近
下面我们就以英、美、澳三国为例
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些留学国家的优势和劣势!
 

 
 
美国
 
 
       对于我们亚洲国家的学生来说,很多人是从小看着美国电影电视、吃着美国的快餐长大,所以对美国总有一种向往。
 
 优势  
 
       1. 美式高等教育的一个特点是“非累积性”,不是“一考定终生”,每个学期的成绩都会影响学校对你最终的评定。
       2. 每一门课的成绩是由日常作业、课堂表现、小测验、期末考试综合决定的,也就是说,假设某门课你的课堂参与度不高,但你可以在期末考试中考一个高分来进行弥补。
       3. 你可以选修很多专业以外的课程,来获得全面教育。
       4. 美国幅员辽阔,学校众多,专业选择也非常广泛,无论你想学什么,想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学习,在美国总能找到合适的落脚点。
       5. 美国大学的学历在世界各国中被广泛的承认和接受。
 
 劣势 
 
       1. 贵!美国大学的学费本来就不便宜,再加上最近美元汇率强势,让留学生的预算压力更大了。
       2. 美国政府近几年对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限制越来越多,自从川普上台,H-1B签证的申请也越来越难了。
       3. 美国部分地区的冬天非常的冷,如果你是来自南方的同学,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4. 申请研究生大多需要参加GRE/GMAT考试。
 
 
英国
 
 
       自从哈利波特风靡全球以后,英国的大学总是和霍格沃茨联系在一起,但英国其实不止有古堡和魔法……、
 
 优势 
 
       1. 英国高等教育是“品质”的代名词,英国的G5高校在全世界的声誉非常好。
       2. 英镑汇率强势,毕业后如果能留在英国工作,薪水将会非常可观。
       3. 英国毗邻欧洲大陆,去欧洲各国非常便捷。
       4. 英国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国家,各种文化交融,外国留学生可以很好的融入周围的环境。
       5. PSW签证恢复在即,预计毕业生将获得至少6个月的时间进行旅游、工作、学习。
 
 劣势 
 
       1. 贵!特别是伦敦地区的学费和生活费非常昂贵。
       2. 英国大学的课程往往非常严格且具有挑战性,学校对学生的学业要求较高,这让不少留学生感觉压力比较大。
       3. 英国的天气反复无常,即便是在夏天也经常下雨。
       4. 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对经济的影响未知。
 
 
澳大利亚
 
 
       说起澳大利亚,总能联想起阳光、沙滩和各种可爱的野生动物,让人感到舒适放松。澳洲留学和英美相比,也是相对“轻松”的选择。
 
优势
 
       1. 澳大利亚景色优美,既有现代建筑也有美丽的海岸线,这里相对安全平静,留学生适应起来比较快。
       2. 澳洲人热情好客,个性随和。澳洲的气候比较怡人,但夜游一些地方夏天很热冬天很冷。
       3. 留学生毕业后,留在澳洲工作的难度比美国小的多。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18个月的签证用来旅行、工作、学英语。
 
劣势
 
       1. 贵!悉尼墨尔本的生活成本颇高。
       2. 澳大利亚的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留学生非常多,而且很抱团,以至于这两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澳洲可能感受不到那么多的“异域风情”,也因此很难融入澳洲当地人的生活中。
 

 
最后想说的是
关于留学国家的选择
无论你查阅了多少资料
咨询了多少过来人的意见
最终做出决定的人还是你自己
知道哪里最适合你的,一定是你自己!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已成功培养输送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历年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优秀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     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
 
 
|     学校住宿后勤保障     |
 

 
✉ 通讯地址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