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新华社:中国留美学生的特殊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0-09-21 点击次数:3317次

       10日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高赫言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办理了入学手续。这个秋季学期,他将以交换生的身份,在浙江大学海宁校区学习生活。

       “我们一共会有30多人进入浙江大学,有机会体验不同校园生活很好,否则今年就只能一个人在家上网课了。”高赫言说。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位于浙江海宁,于2016年首批招生,内设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上千名在读学生。

       不久前,康奈尔大学推出了一个留学项目,像高赫言这样因为疫情无法返校的中国留学生,可以申请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中国国内名校进行网课学习。

       截至9月10日,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已接纳了300多名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康奈尔大学的中国新生。

       “我们和多所美国高校都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和互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芬说,来到浙大的这批中国留美学生,会和浙大学生一样享受到各类校园服务,浙大还为该批学生配备了教师和助教开展线下讨论,并开设了中国近现代史、跨文化交流等通识课程。

       “浙大海宁校区有很好的校园环境,可以健身游泳、打篮球。学校提供的线下课程更有助于大学课程的学习。”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新生邹佳儒说。

       但也有学生担心,由于网络课程遵照美国时间,一般是在中国的凌晨时段开设,学习效果有可能不佳。

       据不完全统计,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外,通过与中国高校合作解决新生入学问题的美国高校还包括杜克大学、纽约大学、乔治亚理工学院等近20所。

       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学生签证成了中国留美学生时刻关注的话题。“我们密切关注美国学生签证的发放进度,希望这个秋季学期结束后情况能够好转。”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经济专业大一新生高睿琛说。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新华社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