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浙里”有收获有青春|浙大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十二)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570次

姓名:吴青朗
毕业高中: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高考成绩:536
录取院校及专业:加拿大西安大略
 
       浙大学习心得:
 
       (1)雅思学习心得
 
       关于雅思学习其实时间较为紧凑,来浙大前第一次首考只有6分,阅读和写作分数较低,可能是当时高考阅读和雅思阅读本身还是有差别,自己也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做题,词汇量也不太够。第二次拿了6.5,可以说每一门都有小部分的提升,所以在来了浙大后想把分数再往上提一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冲一冲7分。
 
       关于在浙大的雅思课,我觉得每一科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从口语开始说吧,之前我的口语备考亮分短语和词汇很缺乏,但西瓜每节课在part1和part2都给出了很多实用而且高级的短语之类的,而且基本上在考试之前话题都有涉及到,不会让我在考场上碰到很陌生的话题从而感到紧张和不知所措。实话说我十分期待每一次的口语课,因为可以学到很多新的知识,虽然每天课前抽查还是十分的紧张,这也让我在每次课后都会认真的复习。在这种不间断的循环复习之中,我的part1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状态,part2在课堂上直接讲出来然后收获西瓜的建议在很大程度上也训练了我快速反应和逻辑清晰的能力。Part3这部分,西瓜会针对不同的问题给出答题的逻辑,这也是很受用的一点。在口语的课后学习,我会把自己的口语录下来,西瓜也会给到反馈,问的问题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这是我觉得很优秀而且很开心的一点,因为觉得是有人在认真教学的感觉。阅读也是西瓜教,我的阅读从最开始的5.5到7.5,也是有一个质的提升,最开始做阅读我是完全时间不够,读过的地方也很容易忘记,所以自己在阅读方面也会更加努力一点。在阅读这一方面,首先需要老师好的教学作为引导,而自己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词汇要自己背,错题要自己整理,要自己找出针对自己的问题再去询问老师。西瓜的课经常训练我们做整套练习,所以我们也会得到这样限时的训练,做好时间规划。写作方面,May真的是一个十分负责的老师,虽然她平时也跟我们打打闹闹,但每次作业我们写的长长的文章她都会很仔细地看,然后标出错误的以及不恰当的地方一个个告诉我们。课堂上也会有不同的练习,也发了很多考试用得上的资料。平时她也会强调我们每个人写作的弱点,然后督促我们在这方面努力改正。听力老师传授的做题方法也让我非常受益。
 
       (2)预科学习心得
 
       预科的学习虽然和我之后的专业不是太挂钩,但像数学,学术英语,经济学这些肯定对我还是有帮助。在学术英语的预科课中,我学会了怎么读、写essay,report这些大学要用的知识,也体验了小组合作也当过了组长,有一种未来生活的体验感。在这门课中,我也有不认真的时候,后来被西瓜狠狠骂了,让我醍醐灌顶然后好好学习,这也是我想感谢的一点。小影的微观经济课很有趣,经常放一些很生动的例子,十分贴近生活,让这门课显得不那么枯燥。而且对于作业的讲解也十分认真,每次都满满写一版过程。宏观经济的老师上课的时候也会涉及一些很贴近生活的例子,而且上课重点也讲得十分详细,条理十分清楚。英美文化课上也学到了新的词汇和短语,也在这样的课堂中逐渐开拓了眼界。对于微积分虽然不太感兴趣,但觉得讲得十分清楚,课堂也不会因为太难而枯燥,关于知识点的讲解和重点区分也十分到位。计算机老师也十分负责,会手把手交不会的同学,作业也批改的十分认真。
 
       浙大生活感受:
 
       怎么说呢,总感觉要写下这些话的时候,就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在浙大这将近一年,也将要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过去了。虽然校园生活怎么说都是平平淡淡的日子,但在浙大学习的几个月让我收获到了很多。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亦师亦友的老师们,课上严谨教学,课后可以一起玩剧本杀,一起去唱歌,一起去吃饭,没有障碍的沟通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我在朋友圈抱怨,也会私聊我问我情况。记得西瓜有一次带我们一起跑去庙里玩,我还很虔诚的许了愿,或者是放学大家和老妹儿一起骑单车去西湖,然后走了一整个通宵看日出....这些枯燥生活里的亮色让人想起来就会是很幸福的存在。所以说,尽管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只有短短半个学期,但其实这也就够了。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也不仅仅只有知识,每个老师自己身上散发着的光芒和特点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教育嘛,也不过就是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之间发生的事罢了,无意或者有意,都有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但我很庆幸,因为这些改变都让我在向更好的地方前进。除了老师,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在备考的日子里相互加油打气,有时也会诉说自己内心的埋怨。她们有时会在寝室悄悄做吃的然后带给我,或者买了水果也会一起分享,不用上课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约着去逛街吃饭,虽然简简单单,但也十分感谢。以前是会在交友的方面有担心,但还好我的朋友们都是一群很真诚的人。我想起那天团建,大太阳照在草坪里,我们穿着装备在建筑物里跑来跑去玩真人cs,憋着眼泪站在烧烤架上一起烤着肉和香肠,和身边的朋友相互喂着烤好的食物。元旦的表演大家也在很用心的准备着自己的节目,我还和严婧认真的在楼梯口排练了许多次,现在的我听到那首歌,思绪还会回到那天晚上。这样的日子还有很多,我很感谢也很庆幸遇到的是你们,也很感谢不管是同学还是老师都一直相信着我,有些鼓励虽然不是说出来的,但我都有好好记在心里。总之当我在未来会想起这些日子,都会是笑着的回忆。
 
 
|     设施一览     |
 
|     后勤保障     |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