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去哪个国家比较好?

发布日期:2020-04-09 点击次数:3883次

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留学输出国。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句网络流行语反映出许多学生的心愿,
而父母们也都支持自己的孩子到外面去看看。
 

       目前,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TOP留学目的地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分列前四,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前两个国家留学攻略!
 
一、美国
 
浙江大学美国留学预科班
 
       在教育设施、支出、环境、水平、社会整体教育认知等方面,美国高校有着很高的评价,毕业文凭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美国不仅是一个文化大国,同时也是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人群集中的国家。在这里,你可以接触到更为丰富多彩的生活。
       美国留学高回报的同时,要求也是比较高的:从英语考试,到申请学校,到面签。与其他国家相比,申请美国研究生往往是需要付出更多时间、精力和财力。
 
       一些建议:
 
       很多学生在留美选校时,往往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名校情结”,非常在意排名波动,如: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商学院排名等。
       但在真正选择阶段,大家更应该关注自己的软硬件条件及高校专业的排名,大学综合排名只是最基本的参考数据而已。
       或许,大家所选学校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对你们最好的。
 
二、英国
 
 
       英国研究生通常为一年,学制短并不是教育质量低,而是把时间压缩的更紧。
       除了圣诞节和复活节假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英国研究生课程设置与现代产业发展紧密相连,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获得大量的实习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些建议:
 
       通常,排名靠前大学的好专业对雅思及GPA要求较高,综合排名不靠前的大学,某些优势专业的要求也会很高,可以看出英国人更看重专业而非学校。
       另外,在择校时一定要衡量大学的所在地是否适合,英国各地的生活费用相差较大,需考虑个人经济能力和生活喜好。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已成功培养输送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历年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优秀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江苏升学直通车”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