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2019届浙江大学留学精培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9-08-22 点击次数:5661次

        8月18日,2019届浙江大学留学精培班的新生及其家长陆续来到浙大西溪校区报到,并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成立发展和历史变迁,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部门教学主管老师说明了自主学习和留学的意义,班主任代表展示了学期安排,强调了纪律要求,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则分享了学习体验和感受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

 

        8月19日上午,全体新生进行了分班测试,下午学生集体前往浙大紫金港校区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科技馆。

        学生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浙大历届师生“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精神,馆内陈列的每一件物品仿佛都沉淀着浙大深厚的历史底蕴、闪烁着熠熠光辉。在浙大科技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学生们近距离观察了浙大科研成果的模型,欣赏了相关音像视频,感受到浙大浓厚的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氛围,充分认识到浙大师生秉承“求是创新”校训,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共同价值观,见证了学校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决心与实力。

        8月20日起,本届学生正式开始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希望各位学员向浙大优秀师生们看齐,勤学修德,孜孜以求,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一份贡献。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