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

2020-01-02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7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和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校务会议议事规则。会议由党委书记任少波同志主持。

       全会认为,2019年,党委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教育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根中国大地,聚焦一流发展,抓实铸魂育人,着力攻坚善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持续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全会认为,2019年,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浙江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治监督,深化落实纪检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做好日常监督,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风廉洁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指出,修订《浙江大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及相关议事规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完善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及其配套制度的重要举措。修订后的《办法》和《规则》以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吸收了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规范了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程序,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具有重要意义,需要长期抓好落实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

       全会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目标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十四五”战略谋划,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矢志铸魂育人,锐意攻坚克难,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 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新时代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之——高校软实力建设初探”“‘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推进高校思想政治课理论水平”“高校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思路”“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与道德教育”“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与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下的学校党建工作” 等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