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DMB全球竞争力发展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2019-06-27

       从黑龙江双鸭山到新疆阿克苏,从内蒙古满洲里到广西南宁,2019年夏天,浙江大学986名研究生将奔赴新建和续建的41个校级综合型基地和135个院级专业型基地开展为期4-6周到社会实践,其中校级基地分布全国1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6月25日,在浙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记者获悉,今年学校新建甘肃永昌、新疆克拉玛依独山子基地、陕西志丹等9个基地,参加基地型实践人数比往年增长27%。此外,浙大学子还将在“致远”海外社会实践计划中分组7个团队赴非洲埃及、南美洲巴西和亚洲印度等8个国家参加海外社会实践。

       据研工部部长张荣祥介绍,浙江大学自1996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挂职锻炼以来,持续23年加强与地方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拓展研究生社会实践平台。今年更进一步围绕“两边两路”战略,在资源大省和沿海经济大省“两边”,以及“一带一路”和“西迁之路”沿线区域布局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当日,浙江大学DMB全球竞争力发展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以DMB国际组织志愿实习项目为基础,以“致远”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计划和“金砖国家”短期交流项目为载体,旨在扩大实践覆盖面,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提升全球竞争力水平,增进合作理解,引导研究生树立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2018年参加阿联酋海外社会实践项目的学生孔祥雯向同学们介绍说:“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我们探索了海外媒介生态,近距离学习了中国驻阿联酋一线的媒体传播策略,用20余万字记录下海外浙大人的创业故事。”

       来自全国的30余位基地代表和学校相关院系单位负责人、社会实践校内指导老师、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浙大新闻办)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15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