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如何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更新日期:2019-09-06 访问次数:10843次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国有企业、国有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重大变化带来了新的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带来了新的风险,国资国企自身还存在着体制机制不适应、持续发展能力不够强、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不平衡和一些经营风险、廉洁风险等问题。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任重道远。
 
       如何从战略高度认识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努力开创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小编整理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几大要点:
 
       第一, 突出战略性功能性支柱性。这是站位和定位问题,浙大继教院开设了“ ’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经济发展新机遇”、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当前经济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对比研究”等课程,旨在帮助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重大战略落地,切实担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
 
       第二, 着力提高市场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市场经济中,谁市场化程度高,谁能集聚资源要素,谁就有综合优势和竞争力。浙大继教院开设了“国企治理与监督问题思考”、“国企改革思路与实践”、“国企转型升级与商业模式创新”等课程,帮助国有企业干部深度解析市场经济环境下的国有企业发展现状,助力国有企业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化改革,在竞争中增强实力。
 
       第三, 切实激发活力动力。深化改革,建立激励机制。浙大继教院开设了“完善国企治理方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企改革路径探索“、“国企发展战略与人才体系构建”等课程,把调动企业经营者、科技管理骨干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作为改革的重要举措,帮助国有企业干部们建立完善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内生活力和创造力。
 
       第四, 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把握准底线是什么,搞清楚风险在哪里,弄明白怎么去防范化解。浙大继教院开设了“国企干部法治思维与法律风险防范”、“全球化下企业所得税国际税收问题思考”、“企业财务管理与成本控制”等课程,帮助干部们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的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
 
       第五, 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课程围绕国有企业党建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深度聚焦政治培训、专业培训、实效培训,以过硬的党建培训内容,增强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整体凝聚力,促进国有企业高效、廉洁、快速发展。
 
       当前,国有企业改革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种矛盾相对比较突出,如何化解矛盾,保证改革的顺利进行,是企业面临的首要任务。通过权威正规的国企培训机构,对国有企业干部进行高素质培训,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竞争优势,是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种强有力的支撑。
延伸阅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