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李克强总理来杭州了!与浙大人亲切合影

2019-06-13
这两天,李克强总理来杭州的消息
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大家都关心,今天
总理又去了杭州的什么地方呢?
 
原来
总理去了梦想小镇
参加双创周的活动
而在那里!
总理与浙大人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01  总理来了,我们合影了!
 
今天早上一张和总理自拍的照片
在浙大人的朋友圈里刷屏
原来,
这张自拍照中的几位小伙伴
都来自于浙江大学
 
李克强总理与浙大人合影
 
       照片中的几位浙大人分别是
 
       前排女生:陈文慧,杭州舒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浙江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届毕业生
       左一男生:沈爱翔,杭州全都来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订单来了)CEO,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求是科学班(化学) 2015届毕业生
       后排男生:林子翔,e修鸽斑马仓创始人 ,浙江大学农业信息化专业2015级硕士毕业生
       右一男生:刘旭晖,浙江大学2010级竺可桢学院混合班本科,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2014级博士。
 
 
其实早在2014年
李克强总理就曾到访浙大
5年后,再次和总理合影
陈文慧和沈爱翔激动不已
 
2014年,李克强总理到访浙大
 
2014年,李克强总理到访浙大,
陈文慧(左二女生)、沈爱翔(发言者)参加座谈
 
       陈文慧说道:还记得5年前跟总理提出了“学而优则创”,当时总理还为这个词点赞,其实给了我创业方面非常大的鼓励,今天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跟总理汇报了跃动客体育现在的规模和社会价值,感谢总理一直这么关注双创,跃动客体育响应祖国健康中国的战略,专注于青少年体育教育,作为一名浙大人和体育生,希望能实现产业报国,肩负使命,不断前行。
 
       沈爱翔说道:毕业五年,在总理的鼓励下一直在创业。 我们青年人应当承担国家发展重任,创新强国。订单来了作为国内领先的民宿产业互联网平台, 一直致力于民宿产业数字化,带动更多小微高效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创业不易,在这些年里,浙江浓厚的浙商氛围和浙商坚毅的文化,给予我们创业者精神上的鼓舞。 杭州对创业的扶持和对人才的重视,让我们有良好的创业环境。 浙江大学对于校友创业的源源不断支持,让我们感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 中国一定会成为创新创业强国。
 
其他几位与总理合影的浙大人
也倍感振奋
他们说——
 
       第一次超近距离接触总理!而且还和总理同框自拍,同框的都是浙大同学也都是优秀的创业者!
       感谢杭州,创造了肥沃的双创土壤,让创业路途不再艰难。感谢浙江大学,给予了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锻炼,让创业起步变得更顺畅。感谢总理,一直关心双创,相信创新创业氛围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一定会涌现更多的优秀双创人员!斑马仓e修鸽也会在泛家居产业互联网领域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林子翔
 
       五年恍如隔日,感谢总理在我们初入社会时的鼓励与指导。创业不是造富神话,而是社会责任承担。创新不是一味搜寻商机,而是各行各业的细微改善。创立企业只是创业的一种表现形式,应该把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深入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岗位。创新也不仅仅是发明创造,还可以是对旧有宝藏的传承与挖掘。我们应该用灵活的视角、踏实的实践去全民创新,才能创造经济增长新动能。
——刘旭晖
 
02  总理来了,我们汇报项目了!
 
       在“双创周”的活动中,李克强总理走进浙江大学展位,听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级博士生白云峰的项目汇报。
 
 
       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来浙大考察,笑盈盈地坐下来和浙大学子座谈,讲了一句话:高校的创业是要以创新驱动的。这句话让白云峰醍醐灌顶,明白技术创新是最重要的驱动,大学老师和大学生的创业应该是把核心技术作为支点!连夜,他通知团队成员,第二天头脑风暴的主题就是“怎么用创新驱动的思维来考虑当下的产品规划?”白云峰马上就把这次座谈的成果在创业团队中实施下去。
 
       2015年,白云峰成立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年来,白云峰始终牢记总理的嘱托,带着一只平均年龄20几岁的团队,不仅屡次在各大创新创业大赛中问鼎,更获得了上亿元的融资。
 
       一起为浙大的创新创业点赞!为浙大人点赞!
 
(来源:“浙江大学布”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7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