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首支!吉利200亿元民营企业优质企业债获批

2019-05-16

WechatIMG938.jpeg

       5月15日,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以下称“18吉利债”)正式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成为全国目前仅有的2家民营企业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此外,200亿元的募资总规模也创下了全国民营企业企业债券融资规模之最,成为浙江省有史以来单次核准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债券,也是全省第一只支民营企业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对支持全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优质主体企业债是2018年国家发改委推出的实行“一次核准额度、分期自主发行”发行管理方式的债券新品种。据悉,“18吉利债”采取“先核准债券规模、后备案项目发行”创新模式,核准的吉利集团可在批复后24个月内择机分期发行,期限最长可至10年,所筹资金100亿元用于汽车产业项目投资,10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目前,杭州市民营企业企业债券发行工作一直处于全省首位,占我省民营企业企业债券发行量的近40%。早在2011年和2013年,杭州市发改委先后两次帮助吉利集团向国家发改委成功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共募集资金22亿元,并多次上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融资工作中的问题,通过精准扶持,为吉利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目前市场七年期债券的利率约为4%左右,有利于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改善企业资本结构。”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认为 ,随着本期债券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吉利集团实现世界级汽车企业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助推企业的快速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97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