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在省委党校的日子——浙大培训之行

2019-05-13

国有成均 在浙之滨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杭州,山水清秀、悠静淡雅,古典与现代交融,自然与人文相辉。是一座极具魅力,让人一见倾心的城市。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有一所高等学府——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是百年浙大的老校训。

走进浙大  倾情浙大

  “杏花春雨江南”,四月正是江南最富诗意的时候——小雨淅沥、美景婆娑。我们在这最美的时节来到杭州,来到浙大。4月24日,我们省委党校骨干师资班一行66人,经过8个多小时舟车劳顿抵达杭州。一出站台扑面而来的是班主任叶老师灿烂的笑容,亲情涌入心田,疲惫瞬间化为乌有。去宾馆的路上,叶老师悉心安排学员吃住行学习,脸上总挂着甜甜的笑容。

  经过一晚的整修,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准时步入校区。浙大有七大校区,各具特色:玉泉古老庄重,华家池秀美湖韵,之江幽美典雅、西溪精巧婉约、紫金港现代大气……我们入学的是华家池校区,不仅环境优美,还是各大校区中办学最悠久的校区。

        “一进浙大门,便是浙大人”,校方为我们精心筹备了开班仪式。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项目部主任禹四菊,饱含深情地为大家介绍浙大的历史、人文底蕴以及今天的宏伟蓝图。这不仅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浙大,也让我们深深地爱上了浙大。省委党校李志忠老师作了激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充实提升。课桌上,学校给大家准备了精美学员手册和学习笔记,以及方便出行的杭州地图。拿起印有“浙江大学”的书写笔,佩上“浙江大学”的校徽,此刻“我是浙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个字写入脑海,这是对我们浙大人的要求,必须时刻谨记严谨治学。

探寻浙大  感悟求是

          “保鲜是汲取阳光雨露,而不是置于冰箱”,这是徐连林教授给我们授课时说的一句话。“汲取阳光雨露”就是要“求是创新,绝不故步自封”,这不正是浙大精神的写照吗?

       一周的培训学习以及两次现场教学,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浙大的求真务实。工作人员整齐布置的教室,项目组精心准备的课程,专家教授各具特色的授课,严谨的教学管理……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浙大人”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

告别浙大 恋恋不舍

  虽说培训时间都是预知的,但是当告别如约而至时,我们却万般不舍。一个月从相识到相知,从丝丝陌生到畅所欲言,友情才刚刚拉开帷幕却已到了说分手的时候。毕业典礼上,叶老师的礼物VCR,马老师的真情告白,武老师的肺腑之言,几度潮湿了我们的眼眶……

学在“浙”里 点滴成忆

(来源:美篇·禅花悟语)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33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