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家卫健委联合浙大举办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暨深化医改专题培训班

2018-12-14
12月3日-8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扶贫办委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暨深化医改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要求,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4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扶贫办定点组组长程万军主持本次开班式。共有6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开班式上,楼锡锦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浙江省的“七张金名片”和浙江大学在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姚建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工作和医改工作的当前情况,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第二,通过本次学习要理清关于健康扶贫的思路,找到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好方法;第三,通过本次学习找到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问题、目标及其解决措施。
 
 
本次培训班围绕扶贫和深化医改工作主题,安排的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课程设计方面,涵盖了理论、政策和实践探索的前沿性内容,主要包括关于“深化医改的思考”“ 健康扶贫政策解读”“ 医改的探索实践”等方面。在师资方面,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和浙江大学相关专家教授。他们不仅对所讲授的专题有着深入研究,还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作实践经验,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学员带来启发和思考。
 
其中,姚建红专门为本次研修班带来 “关于深化医改的若干思考”这一课程,深入解读了我国深化医改的现状,并阐述了深化医改的具体工作思路。另外,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乌镇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国医馆的现场教学环节,帮助学员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效率的“互联网+”医改形式加深认识。 
 
 
本次培训班为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第四次在我院举办的培训项目,基于之前的良好合作基础,我院不断优化培训方案,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作了精心统筹,确保本次培训顺利完成。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 李力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2895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