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赴俄罗斯高校访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8-12-06
11月20日至23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率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与研究生代表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斯科尔科沃理工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ITE与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并出席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在当地高校演出活动,开展中俄高校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
 
莫斯科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在与外事副校长尤利·马泽毅交流中,郑强指出,莫斯科国立大学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浙江大学推进的全球开放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均希望在两校合作开启第二个十年之际,莫斯科国立大学与浙江大学携手共进,在师生交流互派、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在与斯科尔科沃理工学院第一副校长柯勒曼·福尔丹、发展副校长亚历山大·萨法诺夫交流过程中,郑强介绍,浙江大学注重以全球视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增强与国际知名创新创业教育机构或大学的联系,积极、主动地融入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网络。柯勒曼·福尔丹表示斯科尔科沃理工学院作为俄罗斯创新与科技中心,被寄予推进俄罗斯经济转型、实现科技强国之梦的创新理念与思想,期待与浙江大学共同致力于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引导交叉领域的创新。
 
访问团参观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ITE,并与研究所董事会主席展涛进行会谈。郑强表示,当下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希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更为广泛的交流,以实习任职推送为关键,支持学生在世界舞台上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展涛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浙大学子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任职,开拓参与全球治理机会。
 
在圣彼得堡理工大学,郑强与外事副校长德米特里·阿尔谢尼耶夫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自2015、2016年双方相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校级交换生项目协议以来,两校师生交流活跃,互访不断。在这所拥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2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的知名高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德米特里·阿尔谢尼耶夫代表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向浙大发出诚挚邀请。
 
11月21日、11月23日,受斯科尔科沃理工学院与圣彼得堡理工大学邀请,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分别在两所高校举行民乐专场演出。此次演出作为圣彼得堡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吸引了当地民众近700人前往白厅观赏。郑强在致辞中强调中俄两国有着深厚情谊,他欢迎理工大学师生到中国交流、来浙江大学学习,希望此次民乐演出成为中俄两国高校师生、民众进一步交流互鉴的桥梁和窗口。一首首经典民乐感染着全场每一位观众。演出最后,郑强副书记与民乐团合作献唱俄罗斯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为中俄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喝彩。
 
在俄期间,郑强亲切慰问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当地高校交换交流的浙大学子。11月20日至11月27日期间,出访研究生在当地高校参加俄罗斯语言与文化课堂学习,零距离感受俄罗斯文化与历史,并与当地教师及研究生进行友好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为了深入开展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教育,围绕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目标,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探索与“金砖国家”的研究生交流合作新模式而组织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同时,在中俄两国持续发展和深化各领域合作的今天,此次交流增进了中俄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与互相了解,为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交流贡献高校力量。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艺术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随同访问。
 
(来源: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38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