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把“红船精神”融入组织工作

2018-11-02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总体部署。南湖作为党的诞生地,必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聚焦组织工作主责主业,切实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和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和落实各级党委(党组)集体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把政治制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突出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党纪、核心价值、勤政廉政,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红船“护旗手”,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点亮心中的那盏“明灯”。
 
落实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切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重点研究和落实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具有强烈改革意识和创新服务能力的干部。要大力培养和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着眼于今后一段时间的需要,重点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专业知识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把学习“红船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首要内容,把推动发展、改革、稳定,造福人民群众作为党员教育的目的,把党课教学改革、青春党建、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融入其中,讲好“红船精神”,贡献南湖力量。要充分发挥南湖党建优势,集中用好各类资源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学的高品质党建阵地,更大程度释放区域化党建效应。要形成一批“亮得出形象、讲得清内涵、融得入工作、当得好示范、出得了经验”的南湖党建品牌,推动“红船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深深扎根,努力把南湖区建设成为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
 
(作者: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钱学勤/来源:共产党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08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