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教育部“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专题研修班”在浙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09
 
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教育部职成司委托我院举办了一期“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
 
6月25日,“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调研员蔡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原副院长郭常平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近70名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郭常平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还提醒学员们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蔡妍代表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讲话。首先,她感谢学员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紧接着她介绍了国家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发展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发展初步设想。最后,她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在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的指导下,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人口老龄化背景下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的思考”“新时代社区教育的新起点、新思路、新要求”等课程。另外,教育部职成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处长刘英亲临培训班授课,带来“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的创新发展”精彩讲座。同时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代表作“老年教育”与“社区教育”案例分享,并安排学员到滨江区社区学院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班在2017年6月举办的同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的基础上,优化培训方案,顺利通过人社部申报,列入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8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项目。通过学习使参训学员深入领会和把握国家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领域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拓展视野、更新观念,进一步提升其推动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的能力,推进全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深入开展。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培训部 王立华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154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