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举行纪念曾国熙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

2018-06-13
“我常想,应该如何学习、继承和发扬导师的学术思想,2014年他给我们的信中可以有所展现。”在6月9日举行的纪念曾国熙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龚晓南院士动情地回忆到,“报考曾先生后,从此我有了一个很好的舞台。”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表示,在读书时就被曾国熙先生等老一辈的严谨治学精神所感染,他们都是浙江大学的骄傲。曾先生虽已离去,但他留给后人的精神应该一代代传承。
曾国熙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土力学与岩土工程专家、土木工程教育家,岩土工程学科先驱之一,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岩土工程学科创始人,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1979-1984年任浙江大学土木系系主任。他毕生致力于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从事教学、科研六十余年,坚持倡导以理论、室内外测试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治学思想,为我国造就和培养了一大批岩土工程专业骨干力量和高级人才。
浙江大学董石麟院士、龚晓南院士、陈云敏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院士,以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曾国熙先生的老同事、弟子、家属代表等,深切回忆了与曾先生的点滴过往。此次纪念会还以实物和图片展的形式举办了曾国熙先生事迹陈列展。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图文信息源自浙大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0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