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如何开展旅游小镇的招商运营?——浙大带来一堂生动的路演模拟课

2018-05-28
5月27日,在浙江大学·陕西省全域旅游培训班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教授、浙江旅游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徐建林讲授的“旅游风情小镇的招商运营”课以路演模拟的形式,给学员们上了生动新颖的一课。据悉,此次培训班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13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课堂上半场
徐建林以古堰画乡招商为例,从小镇谋定位、挖底蕴、找特色、出政策、立产业、引创客、塑品牌、优服务、重体验等一系列运营工作讲授打造旅游小镇背后要做足的功课。
他指出,“中国从来不缺市场,缺的是好产品, 当今旅游市场的特点是‘只要IP足够大,再挤再累都不怕!’”
学员听课
 
 
课堂下半场
来自延安市、城固县、永寿县和陕文投集团的学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旅游项目的模拟推介。
 
​​台下特别邀请了浙大圆正旅游开发公司、浙大圆正旅游开发公司、浙江金洲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省古村落保护利用基金、浙江珺原文旅、浙江卓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赛石园林、梦想小镇湾西加速器华但天使投资、延安洛川相思湖景区、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浙江华盛达控股、浙江省旅游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作为嘉宾来聆听招商路演模拟演练。
 
​​几位学员分别以饱满的激情并配合大屏PPT对本地重点旅游项目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推介,每位学员推介后几位企业嘉宾从投资商的角度,从项目内涵、定位、文化挖掘等各个方面提出客观中肯的建议。
 
企业嘉宾表示,旅游项目推介的受众是企业投资商,推介的内容和形式要去行政化,增加商业化内容,介绍投资商感兴趣的信息, 一是要讲明项目亮点;二是要说清项目诉求;三是要有明确的项目政策;四是阐明项目投资收益。
 
​企业嘉宾的点评让这些来自政府部门的管理干部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纷纷为这场生动的路演课点赞!
 
课堂上进行模拟推介的永寿县旅游局局长戴莉表示:
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参加陕西锦川海旅游度假区项目推介课程路演,对我人生阅历的增长、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遇;今天的学习不是结束,而是一种新的开始;我将把学到的知识付诸于实践。今后,一定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历练成长,为永寿的旅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规划处干部、学员刘鹏在课后表示:
旅游项目是旅游业发展的支撑和核心,资本则是不可或缺的推手。当前,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陕西旅游项目建设迸发出新的活力,一大批适应大众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的项目业态开始显现,急需更多的社会资本和优秀的旅游企业团队进入,今天的项目推介路演,既是课程设置的需要,也是项目招引的需要。从四个项目推介情况来看,存在的不足是:推介内容市场针对性不强,卖点不突出;推介过程缺乏互动和交流,效果打了折扣;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推介的亮点不多,项目策划包装水平和能力亟待提高。
 
柞水县旅游发展委主任、学员赵续文表示:
一直以来我们向外做的旅游招商项目推介都是站在旅游管理部门的角度在做,并不清楚投资商对什么更感兴趣。听完投资商对模拟推介的点评后明白了他们的需求。其实,不仅是招商项目推介存在“自说自话”的问题,我们设计的旅游线路也没有站在游客需求的角度去设计,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角色转换,更好地服务游客和企业。
 
 
 
 
 
(内容来源:今日头条)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91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