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云南法院干部法治思维与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18

5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云南法院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浙大华家池校区西大楼400教室举行开班式。出席领导分别是云南法官进修学院院长王天文;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周兆农。92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周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还邀请学员空闲之余到浙大的其他校区走一走,看一看,更好、更深入地了解浙大的人文历史。他希望云南省与浙江大学在政产学研各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迎接新的历史机遇,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其次,王院长受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吕召副院长和滕鹏楚副院长的委托,代表两位院长和法官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为什么学: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认识、认真理解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学什么:本期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广大学员要充分把握好这次机会,着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怎么学: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突出培训实效。这三大点对本次培训做了要求。

王院长还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年培训计划》的重要举措。根据党组在研究培训计划和听取培训工作汇报时,领导几次对全省法官的培训工作做出指示和要求,要求“培训工作要少而精、要突出重点、要切实围绕全省法院工作重点展开培训。要走出去,请进来,多样化;要坚持政治性,突出针对性,突出时效性”。为了落实好这些要求,也为了适应司法体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的要求,提高司法行政综合类部门工作人员的素质,经过反复调研,以政治素养、法治思维和司法能力提升为重点,选定百年学府——浙江大学,举办一期侧重于司法行政综合类部门工作人员素能提升的高端培训,并且把本期培训列为今年的重点培训任务之一。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法院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素能提升内容展开,主要开设课程有“司法体制改革和新时期法官的职业风险及其防范”“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养成”“法官沟通技巧与诉讼调解”等。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分别参观“五四宪法资料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互联网法院”“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互动,增强学员对所学内容的了解。

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时间紧凑。但我们相信,通过老师的悉心讲授,答疑解惑,加上学员们的广泛学习交流大家在理论上事务上一定会得到充实与提高,工作也一定会有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

(内容提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务部 韩东)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3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