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见面座谈

2023-12-08

       12月6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与九届二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举行见面座谈,就领办提案“关于拓展青年学者战略视野,提升教师终身发展内驱力的建议”与提案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提案代表信息学部谌群芳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她提出,青年教师是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主力军和生力军,青年学者要站在世界一流名校的高度来规划个人长期发展目标,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长远。建议学校指导院系部门多给青年教师提供经验分享、跨学科交流、政策解读的平台等,通过“大家谈”的形式激发互通交流的内驱动力,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氛围。相关提案代表也建言献策。

       任少波在听取大家的建议后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既要有高远的使命,也要有现实的路径,要务实务虚相结合。在强有力的体制机制驱动每个人奋力往前走的同时,我们要讲情怀、走正方向,用正确的价值观和仰望的星空来引领,办一所有文化受尊敬的大学。他表示,一流大学建设关键在师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关系着学校未来的发展,学校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人事部门也做了全面系统的安排。要以使命与愿景的引导、组织和系统的保障、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文化和交流氛围的营造,多管齐下、共同发力助推青年健康成长。针对加强文化与交流氛围的营造,他强调,要通过若干系列的设置,促进校内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和交流体系的完善;要明确基本方法,使理想信念、使命愿景与现实工作密切结合,让大家乐于参与并达成共同目的;要确保信息直达,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把政策、信息直达每位教师;要有组织保障,多部门协同,分工落实,拓展青年学者的胸怀和视野,提升教师终身发展内驱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学术委员会、校工会、政策研究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青年教授联谊会代表参与座谈,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627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