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第六届“双代会”胜利召开

2018-01-05

——高标定位 干在实处 发挥优势 引领发展

 

12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六届“双代会”在华家池校区干部培训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程荣霞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代表学院向大会作题为“高标定位、引领发展,加快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报告,副院长王正栋代表学院工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创新工作,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创建一流继续教育学院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大会由王正栋主持。本次双代会应到正式代表78人,实到71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双代会规定人数。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午1:00,大会预备会议召开,王正栋作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及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及大会主要议题(草案)。
下午1: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六届“双代会”正式开幕。程荣霞代表学校工会致辞,她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的工作。程荣霞指出,近三年继续教育学院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改革创新、开拓奋进,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在党的建设、高端培训、办学机制、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学院工会服务校院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民主管理、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建设和谐学院文化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表示,本次大会主题明确、目标清晰,必将为处在重要发展时期的继续教育学院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希望各位代表行使好民主权利,为学院新一轮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希望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代表和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童晓明代表学院作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坚强领导和监督保证作用;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与干训基地加快融合发展,推进干训基地建设和发挥作用;以质量和品牌为导向,推进高端培训品牌化、标准化、精细化;构建协同高效的培训服务及管理体系;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切实推动远程教育转型发展;加强和谐学院建设,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统战、离退休、信访、安全稳定等工作;拓展继续教育校友工作新局面;全新全意做好各类学生的计算机教学服务工作。在2018年的主要工作思路部分,童晓明指出,在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按照学校的要求,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坚持高标定位、干在实处、发挥优势、引领发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以及区域人才培养需求,谋划发展战略,凝聚改革共识,努力开创“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新局面。一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力推动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干部能上能下的长效机制;三是以质量和品牌建设为目标,打造高端培训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学管理;五是积极稳妥地推进远程教育转型发展;六是抓好离退休、校友和统战工作,营造团结向上新局面;七是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发挥好“双代会”重要作用。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王正栋代表学院工会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本届工会在学院党委的积极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和完善学院“双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建设“民主之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吸收青年员工入会,建设“和谐之家”;关心困难职工及弱势群体,建设“关爱之家”;积极组织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文化之家”;积极争取学院财务资金支持,认真做好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关于新一届“双代会”及工会工作建议,王正栋指出,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学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二是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促进学院“双代会”制度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学院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四是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稳定和谐;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工会组织。
随后,大会审查通过了《继续教育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双代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六届“双代会”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候选人》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工会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六届“双代会”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新一届工会委员为(按姓氏笔划为序):王正栋、付剑、朱再法、吴文明、周翔、徐嘉泓、嵇建琴;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为(按姓氏笔划为序):张倩、张琴燕、童伟英。
 
大会在《浙江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随后先后举行了第一次委员会,选举王正栋为学院工会主席,选举朱再法为学院工会副主席。
在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学院新一届工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探索和创新学院工会工作实践;以推进学院民主建设为抓手,健全以“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各项民主权利,努力提高学院工会的引导力、创造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创建一流继续教育学院而不懈努力!
 
 
 
 
 
 
(院工会  吴文明/文  杨苏灵、卢海燕/图)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