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EMBA和浙大高级研修班的区别?

2022-06-17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俗称EMBA,EMBA最早诞生于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它设立的目的就是为高级管理人员服务的。EMBA英文全称为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直译为高级管理人员MBA,或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通常称为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读EMBA的学员一般由公司推荐,利用业余时间集中上课,课程内容广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其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学习。在中国,读EMBA业已成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是拓展建立高端人脉关系的便捷之路。虽然上课时间相对短暂,但EMBA的学习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在读的EMBA学员,他们都是自掏腰包,但均表示没有把学费作为首要考虑因素,而是更看重商学院的品牌。
 
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的国内首批EMBA教育项目,亦为浙江省唯一具有合法资质的EMBA学位项目。浙大EMBA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卓越企业家、创新型创业者和高级管理人才,并构筑以浙商为内核、辐射全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浙大EMBA立足于中国最具创新活力、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在全球化、“互联网+”及创新创业的新时代,致力于成为浙商精神与新商业文明的积极倡导者、建设者与引领者。浙大EMBA始终坚持“民营经济、国际化、开放性”的办学理念,追求体现“文明厚度、时代高度、创新深度”的办学特色,以引领中国最佳商业实践,努力打造成为链接商业前沿与管理新知的中国EMBA教育高峰平台。
 
浙大EMBA以“双创+X新”为架构,目前设有创新创业综合班、新金融班、新生代班和新阶层班。根据2017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浙大EMBA”课程项目“和“实效性”排名全国第一。
 
而相较于EMBA,高级研修班是一种无学位的在职培训。高级研修班主要是指各种以提高企业高管、CEO及企业组织管理能力及领导力为目的的教育培训活动。同时也是提高管理者水平的一种渠道。针对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投融资项目负责人及其他中高层管理者,大型国企副总裁以上级别领导,中直机关、各省市地方领导干部等开设了一系列的培训课程,一般上课的方式都是每两个月集中四天,由知名教授在校内授课。各行各业的高级研修班很多,有企业管理的、房地产的、金融投资、工商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营销管理、还有专门针对女性的领导力提升课程、各个行业的行业性总裁研修(矿产、医院、酒店等等),针对行业性的课程也较多,因为行业性需求的专家专业性很强。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浙大专门负责工商企业和公共管理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研修的官方直属办学机构。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培训经验,秉承“革新管理教育·促进管理创新”的宗旨,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百年名校的学科优势,有效整合国内外管理培训的高端资源,为工商企业和政府部门培养综合性的、高层次的、专门的管理人才。
学院主要举办了“浙江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房地产高级研修班”等企业高管研修培训项目,已有来自工商企业和政府部门近万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其中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是浙江大学起步最早、浙江省内规模最大和影响最广的企业家高端培训项目,该项目荣获2010年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优秀品牌奖。
 
综上所述,EMBA和高级研修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更多浙大高端研修课程请登陆浙江大学高管教育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92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