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2017-06-30

   

6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

   校领导邹晓东、吴朝晖、宋永华、郑强、罗卫东、罗建红、张宏建、胡旭阳,校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以及各学部代表等出席,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首次在毕业典礼上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郑强宣读《浙江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罗建红主持典礼。

    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为即将走向美好未来的同学们送上祝福。他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相伴大家一生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将成为大家追求人生梦想、实现未来价值的引路灯和指南针。他勉励大家,以勤学立基,在社会这一“课堂”中坚持终身学习,坚持向实践学习,通过在创新生态系、创业朋友圈的交融互动,厚植交叉汇聚的知识基础、全球链接的创新基因、开放共享的发展根基。以修德正心,树立更加高远的情怀,塑造更加健全的人格,涵养更加非凡的气度,胸怀兼济天下的公益心、只争朝夕的进取心、舍我其谁的责任心。以明辨启慧,通过细致分析、独立思考、审慎选择,修炼分辨主次先后的慧眼、判断真假善恶的慧心、驾驭人生事业的智慧。以笃实躬行,将对未来的构想付诸为不断的努力、恒久的行动、持续的作为,开创一条从小赢到大胜、从低就到高成、从慢速到快速的发展道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学习中立基,在修行中正心,在思辨中启慧,在磨练中躬行,使之成为指引未来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他说,今年恰逢学校发展新旧甲子交替,你们的四年求学生涯与未来事业历程也在此交汇,大家是学校120年办学史上的幸运儿。新起点承载新期待,新使命召唤新担当。未来,你们将与学校成为心手相连的发展共同体,相信大家一定会将浙大人共同价值观转化为保持卓越的品质和追求成功的动力,在时代大潮中成就华彩人生。

    教师代表陆盈盈2010年本科毕业于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年回母校工作。她说:“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回国做科研就是一件再适合不过的事。一个国家强大不强大,能不能往前走,需要每一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而我所能为她做的事,就是回来做好科研工作,让我们国家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发展。”她表示,每个人都肩负着把母校浙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当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每一份努力和成果将影响着母校的发展,希望有朝一日每个人都可以骄傲地宣称:我们来自于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

    校友代表吕建明1988年毕业于中文系,是通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在医疗科研和文艺领域都做出了一番事业,2006年他旗下的通策医疗成为中国首家医疗服务上市公司。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创业时所经历的种种磨练,“坚持不懈,才能弦歌不息。”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勇敢面对环境的变化,在一切都变得难以固定,难以把握的时候,有一个永远闪烁着光芒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内心。他希望同学们聆听真理的声音,辨别重力的方向,调适自己的姿态,像河流一样奔腾不息。

    毕业生代表唐坤杰说:“从今天起,我们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祝愿我们每一个人以求是创新为根基,以心怀天下为抱负,以引领时代为目标,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终不负‘浙大人’这个无上光荣的称号。”

    “你们在最美的年华来到浙里,用激昂的青春灿烂了浙里。”“同学们记得要按时吃饭,工作了要一切顺利。”“再忙也要注意休息,有时间常回来看看。”……现场大屏幕上播放起任课教师、辅导员、食堂大厨、宿管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的临别寄语,典礼感恩环节由此展开,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致以感谢。

    毕业典礼后,还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依次上台,定格那庄严的时刻。握手、拨苏、合影,万里送行舟,道不完求学数载路,远送从此别,说不尽学师生情。这庄严仪式凝聚为毕业生们对浙大印记的浓重一笔,也成为本科生涯的完满句号。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7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