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7-2018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圆满开班

2018-03-26
2018年3月24日,“2017-2018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第七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战略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谭成、浙江省经信委企业创新处副处长尚殿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以及2017-2018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全体学员出席开学仪式,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项目办主任江生主持。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开学仪式拉开帷幕。
楼锡锦致欢迎辞,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概况、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他谈到,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也是四校合并20周年,浙江大学是首批入选“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综合实力均居于全国高校前列。习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寄予殷切期望,在浙江工作期间,曾18次到浙大考察、调研、做报告。
楼锡锦指出,领军人才已经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六期,累计培养了300多位领军企业家,在工信部和省经信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领军七期的顺利开班,前期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涉及到培训方案制订、师资落实、后勤服务等各个培训环节,希望在座学员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及建议,我们将及时改进。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浙大学习愉快,收获满满。
尚殿虎代表省经信委对领军七期开学表示祝贺。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发展究竟走什么路?答案是要走“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新昌有一家企业专做煤气阻燃器,做到业内的隐形冠军,只有这样获得标准的制定权、市场的定价权,才能成为百年老店、百年老厂。“企业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在座的每个人都要想一想,做企业不需要样样都会,专一行、精一行。尚殿虎谈到,从事中小企业领域的工作已经20多年,一贯秉持着切切实实为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原则,欢迎大家随时与他联系。
新老学员代表发言。浙江领军五期班委、诺巢控股集团CEO凌栋作为老学员代表,与新学员们分享了他在领军班的收获与感悟,“初衷九转使成丹,壮岁风槐意未澜。铁骑嘶风行迹远,求是亦不忘长安。”这是他在浙大学习期间对同学情朋友情,对待学习与事业的切身体会。
浙江沈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丽军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中小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军平台聚合了最稳定的中小企业经营圈层,希望通过不断地学习让自己突破与成长。最后沈丽军代表新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必将遵守班级规范,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展领军风采。
谭成做总结讲话,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背景、领军精神、文化及领军特色等内容。他指出,今年是领军人才项目实施的第七个年头,在各方的努力下,领军人才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品牌。
一是横向上,形成了全国跨机构、跨区域联合培养,打通了23家培训承担机构,建立了全国跨机构的选学体系,实现了全国的联动学习,全国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二是纵向上,所有的老学员都可以享受一定天数的复训学习。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优势就在于突破单个班、单个区域的限制,已成为全国领军企业之间学习提升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平台,合作共赢的平台。领军企业家已经覆盖除台湾省以外的全国各地,除了青海和宁夏,各地领军企业家均已超过50人。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领军七期,今日从浙里起航,由50位学员共同续写“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领军一家亲 全国有亲人”之领军风范,传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之精神。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43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